English

长城短波

2001-02-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武警某部学习《现役军官法》

本报讯武警某部认真组织警官学习讨论《现役军官法》。通过深入细致的学习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安心边防,努力工作,为部队建设边疆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简正午)

士官程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

本报讯二月十九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总装武汉军械士官学校光电研究室主任程勇光荣地走上领奖台,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程勇和他领导的课题组研制成功的“免调试固体激光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发明从根本上解决了激光器在恶劣环境下易失调且光束质量差的难题。(许辉)

“电子哨兵”戍边防

本报讯一套设备先进的电子监控设施近日走进云南省西双版纳边防支队警营。

云南省西双版纳边防支队的打洛口岸,与缅甸北部掸邦第四特区仅一桥之隔。近年来由于西双版纳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给打洛口岸的办证验证、双向查缉及边防管理工作带来了诸多压力。为了更好地为民服务,西双版纳边防支队在总队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投资近百万元引进了一套全新的电子监控设备。据悉,这套被官兵称为“电子哨兵”的监控设备为官兵们的管理、查缉等工作带来了极大方便。(尹文静)

多彩的新训生活

本报讯新疆武警某部立足现有条件,在课余时间组织新战士开展学唱军歌、书法绘画板报比赛和趣味文体活动,调节了严肃紧张的新训生活,提高了新战士的“主人翁”意识,拉近了干部和士兵的距离,使来自湖南、山东、四川等地的千余名新战士感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此外还为部队发现和培养了新的文艺骨干。(王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